XRW

消极减肥攻略

Xuruowei 随笔

对于很多女生而言,减肥似乎是个自青春期开始就逃不开的话题。

大概一年的时间里,我的体重从102斤降到了93斤。目前稳定在95斤左右。实际上我并没有刻意减肥,没有减少进食,甚至有段时间日日吸奶茶为生。那么我的体重是如何下降的呢?

答案就是,摄入较少的碳水+减少运动。

碳水

我本人特别不喜欢吃米饭。自从十几岁带了牙箍之后,对一切需要长久咀嚼的东西都提不起兴趣,特别是米饭这种食之无味的食物。一般情况下,我早饭是一个包子+一杯橙汁(都是快速解决的那种,因为不想浪费睡觉的时间),晚饭是半碗饭+蔬菜+鱼肉。大多情况下我不会选择吃猪肉、鸡肉、牛肉等太过紧实的肉,因为咀嚼起来实在太费劲了。当然切薄的伊比利亚火腿或者薄片的牛肉我也很喜欢。在早晚饭这样的安排下,一般中午就能吃一顿麦当劳的巨无霸套餐(可以把薯条换成薯格,超赞),下午还能喝一杯奶茶。公司的同事每次见我吃麦当劳的套餐,都惊讶于我吃不胖的体质。其实完全不是这样呢,因为我其他时候吃的比较少罢了。于我而言,工作日吃饭只是为了活着=。=所以我并不讲究。如果维生素不够的话,我会选择吃维生素片。

运动

本科时候我看着像一个体育生,因为喜欢骑车乱逛导致腿部肌肉发达。高中时候有个体育老师甚至想拉我进校田径队,以高考加分利诱我,但是由于我喜欢睡觉不想早起,果断拒绝了。提起这些是因为想说明,我以前略微有点肌肉人(当然没有到魔鬼筋肉人的程度)。然而开始工作之后基本放弃了任何高强度的运动。一开始有时候还会晚上跑跑步,时间久了下班之后只想躺着啥都不干。长此以往,肌肉退化(特别是小腿),肌肉线条都没有了(不过手臂捏上去软软的也挺舒服的)。相对应的,体重也直线下降。不过,这种生活模式并不健康,最大的坏处表现在手无缚鸡之力。所以我打算今年再次开始运动,但是主要以温和的有氧运动为主。

以上经验供有需要的妹子们参考。并不是特别科学的减肥方式,只是因为的确效果很明显,因此才分享给大家。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有点肉的身材,看着比较有生命力。

许可协议

Xuruowei
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