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W

小徐小高旅游日记之日本东京肥宅快乐行

Xuruowei 旅行

在去年的 8 月 10 号到 17 号左右,小高与小徐一起去了素有樱花之国美称的日本,进行了一次难得的旅行。本来小徐与小高约定好在 2019 年的 2 月份再去日本,作为小高的毕业旅行。然而在暑假经历了 N 次辩(zheng)论(chao)后,小徐和小高终于下定决心趁暑假早去早享受。由于小高是毕业困难户,平日忙于论文,于是小徐开始抱佛脚式做攻略,百米冲刺般订机票酒店,最后一刻送签。期间感谢日语大佬刁宝乐帮忙联系温泉旅馆,以及协助做攻略。本篇游记主要是流水账+一些推荐,不太会有省钱攻略,因为小高小徐出发前准备地太匆忙。并且小高和小徐都不太喜欢高强度的景点打卡游,因此本次旅游的核心思想是:肥宅关怀休闲之旅。

在整个旅程中,小高和小徐花费了 31000 元,平均每天的花费在 4428 元。这次旅行决定地非常仓促,因此我们的准备时间非常有限,可能开销相对会多一些。但同时也提高了旅行的幸福感(各种买买买)。

8.11-肥宅秋叶原之行

我们在 8 月 10 号的行程是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前往位于东京上野地区的酒店(东京上野御徒町芬迪别墅酒店,880 元一晚,双早)。由于小高贫困潦倒,因此买的是红眼转机航班。在 8 月 10 号下午的时候我们已经从上海飞到了香港,然而在 8 月 11 号凌晨一点的时候,我们才在香港起飞,前往日本东京成田机场。整个期间小徐没有睡着过,毕竟豌豆射手。小徐当时觉得自己快shi了,非常羡慕秒睡还自带了枕头的小高。

5点多到达东京后,我们在机场等到8点钟,票贩子开门营业,取好了淘宝上买的西瓜卡。接下来要赶往酒店。在机场前往酒店的路上,小高和小徐无偿给日本国贡献了两百大洋。我们愚蠢地搞错了列车,重复买了两次票。划重点:有种直达的列车,是当场站台上买票的,票上面有对应的座位;另一种是刷西瓜卡进站,出站时再扣钱。要坐直达列车的话进站不要刷卡。好不容易坐上了直达车,小徐顶着熊猫眼看着窗外平淡的风景,一转头,发现小高又仰头睡着了,露出了两颗大门牙。

日本的酒店一般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因此到达酒店我们办理好登记,行李箱寄存在前台后,又无奈出去溜达了一会儿。在离酒店不远处有一家食其家,这是我们来日本的第一餐。日本的食其家和中国的味道并无太大差异,价格也相仿,不由让无产阶级斗士们感到亲切:-)

吃好饭后,小徐与小高坐了一站地去到了秋叶原。秋叶原不愧是肥宅胜地,人山人海,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肥宅。我们在秋叶原的一家电器店购入了喷射章鱼 2 的 Switch 游戏卡和一副铁三角的耳机。购物完毕后,我们发现有一家专门卖色情书籍、影片的一栋楼,其中的每层都各具特色。然而由于体力有限,爬不动楼梯了,于是就没有参观。趁着没有晕倒之前,我们赶回了酒店续命。

入住酒店后,沾床秒睡,啊,果然还是躺着睡觉最舒服。一觉醒来满血复活,已然天黑。于是洗好澡,出门觅食。我们穿越了一个社区,发现一家居酒屋,老板几乎听不懂英文,然后一个跑堂小哥说已经满了。觅食失败1次。又发现一家烧鸟店,结果不营业。觅食失败2次。最后大约乱逛了15分钟,终于发现了一家地下的没满客的营业中的烧鸟店。服务员拿着满是日语的菜单问我们要啥,小徐和小高二脸懵逼。尝试着说英文,结果服务员来了句中文的:“要吃啥?”额,原来这家店是中国人开的。

8.12-肥宅假装文青的美术馆之行

第二天我们行程安排是前往浅草寺,上野公园,和银座观光。上午逛了浅草寺,对于日剧中经常出现的『雷门』我们找了很久,在寻找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这个『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中文字样。在人群众多的地方看到中文,瞬间有种逛城隍庙的感觉。10点多的时候雷门附近人太多了,要拍照(假装自己是日剧主角的那种)肯定要早起。

寺庙的东南角(假设寺庙坐北朝南)有一家专门卖抹茶的小店,里面有抹茶冰激凌、抹茶饮料、抹茶饼干等等,一些小零食带回去送礼还不错,价格的话……一份抹茶冰激凌 30-40rmb 的样子,和上海的抹茶店『无邪』差不多。下午去了国立西洋美术馆。美术馆位于上野公园里,实际上上野公园里有好几个艺术馆。但是一般艺术馆闭馆比较早,其中有一个甚至下午四点就关门了,因此如果想全部参观的话建议早点去,甚至可以把行程安排在上午。由于时间限制我们只挑选了国立西洋美术馆参观。馆内展出了部分莫奈和梵高的真迹。还有许多知名画家和雕塑家的作品。展品应该是按照西方艺术史的顺序排列下来的,只记得从文艺复兴时期的流派到印象派到近代的抽象派,一共参观下来花了一个半小时。如果细细看的话应该需要更多的时间,因此建议下午三点之前过去。(这段是小徐写的,小高并看不出展览有什么顺序)

从美术馆出来后,我们坐地铁来到了新宿口觅食,地铁口出来的天桥下面(新宿口附近)有一家一兰拉面,我们去的时候大约下午六点多,在天桥上远远望过去排队的有10-15个人左右。有兴趣又不介意排队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8.13-镰仓高校前看人海

8 月 13 号,我们去了著名的镰仓高校前。镰仓是在东京周边的一个沿海小城市,日本首个幕府开设于此。镰仓高校前是一部著名的日本动漫《灌篮高手》的原景地,因此每天都有非常多的游客来到这里合照留念。

也因为这里的游客实在太多了,所以我们没有找到机会复现《灌篮高手》中的画面。只能远远地拍了一张打卡照,就坐在路边看人海了。小高觉得从东京到镰仓高校前的一路的风光非常好,有一段沿海公路,远处海天一线,称得上是赏心悦目。

如果要去镰仓的话,建议要提前看下天气预报,感觉是由于临海的缘故,时常有小雨。小高和小徐就中招了。如果没有雨伞的话,附近 3 公里以内貌似只有一家全家有雨伞卖。

这天晚上我们入住的是镰仓大船站旁边的镰仓大船梅兹酒店(911 元,双早),日本这一价位的酒店感觉都差不多,感受不到太大区别,跟国内的全季水平类似,但房间小很多就是了。

8.14-温泉慰我心田

8 月 14 号,我们从镰仓出发,前往箱根。在去日本之前,我们就托远在美利坚的刁宝乐同学为我们预定了一家在箱根的日本传统风格的温泉酒店,也是小高住过的最贵的酒店 Yuugiriso(夕霧荘)。这家一晚的价钱大概在 3000 元左右,它会提供一顿非常丰盛的日本怀石料理晚餐,同时酒店内还有温泉。酒店在芦之湖旁边,走过去大概就 5 分钟时间。但是在酒店里并看不到芦之湖,所以这方面并没有什么加成。我们选择这家是想体验一下日本传统风格的酒店,同时尝一尝怀石料理。小高和小徐都非常懒,这种酒店内就有温泉的风格就很适合我们。

在箱根去往芦之湖一路上的风景非常好,芦之湖周围的各类植物也形成了类似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里的那种绿意盎然的感觉。在芦之湖上还有海盗船可以坐,但小徐和小高选择了旁边更加便宜的鸭子人力船。跟海盗船相比,鸭子人力船应该是要便宜一些,不过感觉也更加欢乐。我们在的那天,湖上风力甚是强劲,小高和小徐用尽全身的力气,仍然没有让鸭子顺利出港,往往是蹬出去几十米,一阵风来就又被吹回来了。

到了晚上,我们在酒店里享用了并不是特别好吃的怀石料理(窃以为无论是日本还是上海的怀石料理都是价格不菲但味道不佳的)。在小高完成了一次蚂蚁金服的远程面试后,我们终于开始了这一天的主题:温泉。日本温泉闻名亚洲,在我们去酒店内的温泉时,因为已经很晚了,所以基本相当于包场。小高觉得温泉实在太热了,有点遭不住,没洗多久就出来了。这里建议去泡温泉一定要带手机,因为可能要等同伴一起回去,没手机打发时间的话,遇到喜欢泡温泉的朋友就可能需要无聊地等好久。在泡好温泉后,酒店会有专门的服务人员来把你的床铺铺在地上,然后就可以就寝了。相比于东京,这里的服务人员往往不太会说英语,很多交流需要我们依靠肢体动作进行,有时候反而比英语交流的更加顺利(

8.15-大保健,来一发:箱根—东京新宿—歌舞伎町

结束了箱根温泉之旅,我们重新回到了东京。作为老年旅行团,自然是很晚才爬起来开始一天的行程。因此到东京的时候已经非常晚了,我们就简单转了转新宿,以及歌舞伎町。晚上入住了新宿华盛顿酒店(984 元一晚,双早)。

他们的歌舞伎町很有国家情节,只接受国人消费。不过小高和小徐对这方面也不是特别感兴趣,因此就稍微转了一圈,去到药妆店买了一些免税物品,就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

8.16-肥宅也要赶时髦:新宿—原宿—六本木之丘

8 月 16 号,我们的安排是前往新宿,原宿和六本木之丘观光购物。原宿超级好逛!各种潮人聚集之地,比较适合年轻人。也有 Supreme 的店,然而早已售空因此关店了(似乎是定期上新开店?), 还有 Stussy 等等,不过我们对这种潮牌没有特别感兴趣,路过也就看看别人排排队,好奇一下。推荐一家觉得不错的买手店:United Arrows,很多地方都有(镰仓大船站旁边的购物中心、新宿车站的购物中心、原宿),而且每个地方的店里面的牌子和衣服都不同,大体风格偏休闲,也有稍微正式一点的,价位的话一件 T 恤 400-1000rmb 左右,关键是设计感和质感都不错(特别是男装,小高和小徐都觉得男装比女装好看)。下图两件不知道啥牌子的 T-shirt 购于新宿地铁站附近的 United Arrows。

逛完街后,我们慢悠悠去到六本木之丘。在大楼门前坐了很久,发现来来往往的樱花妹的鞋跟,平均能达到10cm,而且都是厚底鞋,真的是一言难尽的……丑。当然妹子们还是很可爱的。上了观光楼之后,当场买票。是日本建筑史展览馆和东京 skyline 的联票。比起能拍照的 skyline,小徐更喜欢建筑展览馆,里面展出了日本的建筑的演变过程。我们发现,日本的建筑,的确很多地方学习了中国古代建筑的构造,譬如榫卯结构,譬如唐朝塔楼的防震技术等,当然日本的建筑也有其自身特点。Skyline 展厅是弧形的,参考东方明珠的太空舱,阴天傍晚的景色请见照片:

8.17-回国建设社会主义

8 月 17 号,我们踏上了回国的旅途。由于 8 月份小高正在艰难地写论文以及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在日本的停留时间并不是特别长,只有一周。在这一周里我们主要在东京及其周边城市逛了几圈。总体而言对东京的感觉还算不错,虽然这座城市的英语水平真的有待提高。在今年的 2 月份我们会前往日本北海道地区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旅程中还有两位小伙伴一起,到时大家也可以关注我们的游记,来看看北海道有哪些稀罕玩意儿。 最后,感谢各位的阅读啦!

许可协议

Xuruowei
人类